close

(三)

曹操及五虎回家後,修一一介紹他們彼此認識,接著大家便一個個介紹自己。

修突然想到安置夏宇的問題,便向曹操提出請求。

「那個...會長,不知道可不可以讓我朋友住下,還有麻煩會長幫我朋友辦理入學?」

「當然沒問題,我立刻命人整裡一間客房出來,待會我去交代一下,明天夏宇就可以入學了。」曹操說完便命下人準備去了。

「那就多謝會長了。」修及夏宇都對曹操表示謝意。

「小事一樁,何必言謝,大家都是朋友,就不需這麼客氣了。」

沒人注意到,夏宇在一旁暗暗的皺了眉頭。

 

 

晚飯後,修獨自坐在庭院中,整理因夏宇的到來而產生的心情。

他鄉遇故知,本就令人欣喜,因此夏宇的到來,雖然是意料之外的,卻也令原本有些無措的自己感到心安,或許一部分也是因為夏宇很可靠的緣故吧!知道夏宇願意留下來幫助自己,修無疑是鬆了一口氣。

 

 

「在想甚麼啊?」熟悉的聲音喚回了修的思緒。

「沒什麼。」修無意識的習慣性回答,夏宇明白,所以也不打算追問。

不過這不代表他不會追問其他的事情。

「修,你這段時間在銀時空,有沒有發現甚麼狀況?」

看著夏宇一臉“你敢不從實招來我就跟你沒完”的表情,修不禁滴下一滴冷汗。

「的確是有一件事情我覺得不太對勁…」感覺這時如果說了“沒事”下場會很淒慘,修還是決定向夏宇坦白了,而且這件事,或許夏宇會比自己來的有眉目些。

「在我到銀時空沒多久的時候,董卓派人在東漢書院的門口設置“八門金鎖陣”,而我進到陣內時,卻發現了魔的氣息,但當我仔細追蹤時,魔的氣息卻消失了,一直到陣法被破,都沒有發現,我都有點懷疑我一開始感覺到的是不是錯覺,想追查卻又因為現在是劉備的身分而不方便行動。夏宇,你有關於這方面的線索嗎?」

「…上一次鐵時空大戰之後,魔界就一直很安靜,沒發現有甚麼動靜。不過既然你有感覺到不對勁,我想還是注意點好。」修的能力鐵時空的異能行者皆知,會是錯覺的機率是非常小的。

「一切都只是猜想,希望這些猜想都是錯的。」說及此,修的眼神有些黯淡。

「先別想那麼多了,如果真的是魔的話,後續一定會有動作的,到時候再看看要如何解決吧!不要忘了,你不是一個人。」

「說的也是。」修微微一笑「對了,會長說明天你就可上課了,緊張嗎?需不需要幫你做一些心理建設?」

「……修,你一定要提醒我這個殘酷的事實嗎?」

 

 

(隔天)

 

 

噹!噹!噹!

下課鐘聲的響起,讓夏宇覺得瞬間解脫。

原本以為數學課已經夠讓人崩潰,現在才明白是最令人絕望的原來是國文課,畢竟上數學課的時候頂多當作再讀一次小學,但國文課簡直要顛覆他的世界觀了——他已經無力吐槽那些被曲解成奇妙意義的成語了。

 

無奈的夏宇只好在校園中走一走散散心,卻突然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奇異的空間裡,原本吵鬧的四周突然間安靜下來。

疑惑的看了看四周,發現本來除了自己便無他人的地方,多了一個陌生的身影,而自己竟然絲毫沒有察覺到他的存在。

 

 

「你是誰?為甚麼會在這裡?」那人帶著疑惑和警戒的語氣質問著。

「ㄜ……不好意思我才剛轉來,不小心誤闖,如果有甚麼冒犯的地方,我願意道歉。」

「……這次就算了,別再過來這裡了,這裡不是你該待的地方。」冷冷的下了逐客令。

「那個……我叫夏宇,能夠知道你叫甚麼名字嗎?」

一段很長的沉默,那人才緩緩開口:「呂布。」

 

一個恍神,下一秒夏宇便發現自己已經離開剛剛那個地方了。

大概是呂布不知道用甚麼方法強制送自己離開的吧。

呂布啊……光是他在三國裡的背景就不得了了呢,不但是董卓的義子,還擁有戰神的封號……等等,董卓?

 

"董卓在東漢書院門口設立八門金鎖陣……有魔的氣息……"

 

就修所說的來看,董卓有問題。

雖然現在還不能確定銀時空呂布與董卓的關係——畢竟三國是三國,銀時空是銀時空,兩者終究不能混為一談。

但經過剛剛的事情,自己突然有一種感覺:呂布,有問題。

 

 

「夏宇,怎麼了,還好嗎?」從回來開始就一直在恍神,也不知道在想甚麼,刺激過大所以傻了嗎?

「嗯?沒什麼,想些事情罷了。」下意識的用食指敲打著桌子,彷彿這樣可以多明白一些甚麼。

「看你想得那麼入神,甚麼事情讓你這麼在意?」

「嘛,就是些連頭緒都還沒理清的問題罷了。」

「……說來聽聽?」

 

噹!噹!噹!

上課鐘聲的響起打斷了兩人的談話。

 

「……回去再說吧。」

點點頭表示同意,兩人繼續面對這不願面對的課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